公告版位

昨夜美國重要數據公佈後,造成短暫的波動,USD暫時收回失地,但很快(10分鐘內)被市場的悲觀情緒所消化;

今日的反應正式驗證美國的利好(數據表現稍強)能否給市場裡增加一點USD的強心劑。且看下圖

AUD&JPY 8-19-2011 11-11-09 AM.jpg  

AUD/JPY (澳元/日元)的趨勢與AUD/USD的趨勢相若,段時間內USD/JPY將築底。所以對於AUD/JPY的影響不會很大。重點要提的是星期五的到來可能給澳元提供緩衝的機會。

EUR&USD 8-19-2011 11-12-04 AM.jpg AUD&USD 8-19-2011 11-09-56 AM.jpg  

從上面可以看出昨日的前日的陽線已經被昨日的陰險所包含,今日澳元將會承壓。但鑑於近日是星期五,週末將至那對於先跌後升的趨勢是否能得到驗證,切看今日24:00的反應,那麼我們可以得出結論;

文章標籤

richar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威哥的傳銷(直銷)網路賺錢創業日記『轉』

BloggerAds在台灣的網路廣告點擊界來說,算是個相當知名的廣告商,

雖然它的點擊收益不像大廠google adsense那麼好,但威哥以個人的觀點

來看:第一,不管收益多少,BloggerAds的好處是天天給錢的,光用看

的也爽吧;第二,的確是有人在用心經營的前提下,也有相當不錯的收

益,如艾瑪迴紋針等人。我覺得BloggerAds好野~的地方就是,你只

要用心經營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的人,便會被BloggerAds納入提高收益

的考量。想想,既然有人做得到,沒理由自己做不到吧!

 

威哥還覺得一個重要的原因,可以來申請BloggerAds,就是這是台灣本

的廠商,我們當然也來支持一下啦(狗屁)<-重點我覺得是因為本土

所以領錢方便多了,不像google adsense還要用快捷或支票,手續費扣一

扣,大概真的只能喝涼水了吧,唉,外國人的錢難賺。

 

總之,有什麼閒話,後幾章再聊吧,因為常常有人說威哥寫文很像老阿

公,超嚕嗦的,看到後面才出現重點,所以威哥決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才行。

 

文章標籤

richar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都會選擇在商店裡對比一個商品,然後買入最低價的東西;或許是因為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在做着類似的事情,讓我們的潛意識和下意識都認為我們見到的都是最低的價格。而實際上,我們忽略我們所沒有看到的最低價格,或沒有認同的最低價格。而會形成我們所說的抄底,這個『底』,並不是真正的最低點,而只是我們個人認知範圍內,或者經驗中的最低值;這個時候,或許你是對的,或許是錯的。對的話收穫並不是很大,而錯了的代價是相當的慘重;本人在這個問題上也犯了很多次相同的錯誤;此為其一,所以一個做匯市的交易者而言,就是能夠忍得住;

而相對於高位而言,我們也是要market給出明確的跌勢信號,才考慮賣出;實際上能夠等待的人並不多,因為我們手裡有籌碼,這也是我們犯錯誤的最根本的原因---盲目自信;自以為手裡的籌碼能夠讓我們承受或者頂住這一次暫時的波動;而此時此刻我們也正在犯着危險的錯誤;或許是可以原諒的或許是致命的,這要看我們如何處理手裡的寸頭;

索羅斯有句話是:”千萬不要愛上自己的損失的寸頭“,這句話看是平淡,而實際上,做到真的很難!所以虧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虧損之後,一直把着你的虧損寸頭而不作為,這是最可怕的;

匯市中生存的至理名言只有一句”認錯!“

文章標籤

richar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的USA明顯處於弱勢,而且日線中 USA/CHF 出現『烏雲蓋頂』的狀態,如圖所示USA/CHF 2011-08-17  

今日將繼續monitor USA/CHF的下一步狀態; 賣出一單

文章標籤

richar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UR&GBP 20110817 
11:33am 時候,EUR&GBP 的價位在0.8753 雙柱頂天的架勢中,EUR&GBP的跌勢已經很明顯,靜待今日的反應;
入一單,看情況而定;
文章標籤

richar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是乔布斯(Steve Jobs)致苹果公司(Apple)董事会的辞职信:

(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2011年8月24日)致苹果董事会和苹果社区:

我总是说,如果有一天我无法再履行苹果首席执行长的职责、满足大家的期望,我会首先让你们知道。

很遗憾,这一天到来了。

 在此,我辞去苹果CEO一职。如果董事会认为合适,我愿意以董事长、董事及雇员的身份继续为苹果效力。

关于我的继任者,我强烈建议执行我们的继任方案,任命蒂姆•库克(Tim Cook)为苹果CEO。

我相信苹果会迎来最光辉、最富创新的未来,同时我也希望以一个新的角色见证苹果的成功并为之贡献一己之力。

我的人生至交有一些就是在苹果结识的,能与大家共事这么多年,我感谢你们。

乔布斯

文章標籤

richar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寫的很棒, 十分認同, 此篇主要是由 帕金森定律 開始講起, 然後再分析現況等等, 非常值得一看.

 

下述是 帕金森定律 的摘錄

帕金森定律

  • 1958年,英國歷史學家、政治學家西里爾.諾斯古德.帕金森(Cyril Northcote Parkinson),出版了《帕金森定律》(Parkinson's Law)一書。
  • 根據他研究發現,一個人可以用的時間越多,他做事情的速度會越慢。
  • 一個人同樣做一件事,所用的時間差別很大。例如每天早上看報紙,可以十分鐘看完,也可以看半天。一個很忙的人二十分鐘內可以寄出一疊明信片,但是一個時間很多的老太婆,他可以花一天才寄出一張明信片:找明信片一個鐘頭,尋眼鏡一個鐘頭,查地址半個鐘頭,寫問候的話一個鐘頭零一刻鐘...
  • 帕金森認為在工作中,工作會自動地膨脹,占滿一個人所有可用的時間,如果時間充裕,他就會放慢工作節奏或是增添其他項目以便用掉所有的時間。
  • 組織內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很忙,忙到做不完。做不完就要再找人做,組織就會膨脹,組織人員不斷膨脹,人員越來越忙,可是組織效率越來越低。

下述文章的原文在在: 不夠用的時間,不夠用的人 - 作者: 小可愛,
在此 全文轉載 做個備份.

幹部來跟我討論,說他的時間不夠用,他的人也不夠用。我則認為時間夠用,是他不會用。人也夠用,是他沒找對人用。

我想到帕金森定律

1958年,英國歷史學家、政治學家西里爾.諾斯古德.帕金森(Cyril Northcote Parkinson),出版了《帕金森定律》(Parkinson's Law)一書。
根據他研究發現,一個人可以用的時間越多,他做事情的速度會越慢。
一個人同樣做一件事,所用的時間差別很大。例如每天早上看報紙,可以十分鐘看完,也可以看半天。一個很忙的人二十分鐘內可以寄出一疊明信片,但是一個時間很多的老太婆,他可以花一天才寄出一張明信片:找明信片一個鐘頭,尋眼鏡一個鐘頭,查地址半個鐘頭,寫問候的話一個鐘頭零一刻鐘...
帕金森認為在工作中,工作會自動地膨脹,占滿一個人所有可用的時間,如果時間充裕,他就會放慢工作節奏或是增添其他項目以便用掉所有的時間。
組織內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很忙,忙到做不完。做不完就要再找人做,組織就會膨脹,組織人員不斷膨脹,人員越來越忙,可是組織效率越來越低。

人員能力不好,也會造成組織膨脹。
人員要做一件事,做不好,他有三條路可以選擇:
第一、自己辭職,讓有能力的人來做,不要占著茅坑不拉屎。
第二、找一個能幹的人來協助自己。
第三、找二個比自己差的人來當助手。
一般人會戀棧,不會選第一。也不會選第二,因為他怕有能力者替代他。可是選了第三,一件事本來自己應該要做好,做不好,竟最後是三個人才能做。而平庸的下屬可能又會找更爛的二個助手來做...,以此類推,組織越來越龐大,效率越來越低。

當然,帕金森定律之所以能引起共鳴,就是因為他觀察到組織的通病。要克服這些通病並不容易。我認為,要從管理者自省開始

首先,管理者要善加利用與規劃自己的時間
時間其實是最寶貴資源,每一件事開始做之前就要先想需要多久時間,規畫時間內一定要完成,無論遇到再大的困境也要在時間內完成。不是依自己總時間資源,是依每件事情的計畫時間,要求準時完成。
時間內完成,即使不夠完美,也比雖然完美卻錯失完成時機來的好。更何況,根據帕金森定律,再多的時間也嫌不夠啊,所以,準時的效率比完美的效果重要。

其次,超越自己能力能做的事,要善加利用比自己強的人來做
時代改變,當今領導已經不適合型塑強人來領導,而是組成TEAM,發揮組織綜效戰力。所以領導者不用萬能,當然也不怕執行任務時被有能力的助手幹掉。通 常,組織的成敗榮辱都是主管來享受或承擔,因此,無所不用其極讓組織成功,當然包括任用賢才或退位,組織成功,組織上、歷史上你就都有位置。

第三、情願高薪用少量能力好的人,也不要聘請很多低薪無用人力,靠人海戰術完成工作。
如果A的薪資是B+C的總和,但是A的產能也是B+C的總和,你會用A還是用同樣薪資來聘請B跟C呢?
很多人會選B+C,這除了會陷落在帕金森定律內,以單店的損益分析來看也不划算。表面上好像A的薪資等於B+C的薪資,花費都一樣,人多好辦事,其實不然,因為薪資科目花費一樣,可是其他科目費用會增加。
例如聘請一個人給一套制服就可以了,聘請二個人得給二套制服,雜費科目會多出費用來。其他像教育訓練費、伙食費、三節禮品....等等費用都會增加
所以,人力應該採精兵制,甚至有些專業的部分也可以外包給其他團隊來做

組織越精越小而美,效率越高。

果子創新的幹部都應該往整合型領導努力。

上述結論, 正好又可以對應到此篇文章所講的一些內容:熟悉多種程式語言,有助生產力, 下述摘錄自此篇:

  • 最好和最糟的程式人,生產力的差距高達28倍
  • 最好的程式人原先只需花費一週完成的工作,他很有可能要花上28週,相當於半年多的時間
  • 打字 + IDE
  • 人的價位可能差 2.8倍
  • 專案價位可能差 28倍~

 

文章標籤

richar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类: DB2 2004-11-17 21:22 908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1.  启动实例(db2inst1)

db2start

2.  停止实例(db2inst1)

db2stop

3.  列出所有实例(db2inst1)

db2ilist

5.列出当前实例:

              db2 get instance

4.  察看示例配置文件:

db2 get dbm cfg|more

5.  更新数据库管理器参数信息:

db2 update dbm cfg using para_name para_value

6.  创建数据库:

db2 create db test

7.  察看数据库配置参数信息

db2 get db cfg for test|more

8.  更新数据库参数配置信息

db2 update db cfg for test using para_name para_value

10.删除数据库:

db2 drop db test

11.连接数据库

       db2 connect to test

11.列出所有表空间的详细信息。

db2 list tablespaces show detail

12.列出容器的信息

db2 list tablespace containers for tbs_id show detail

13.创建表:

db2 ceate table tb1(id integer not null,name char(10))

14.列出所有表

db2 list tables

12.插入数据:

db2 insert into tb1 values(1,’sam’);

db2 insert into tb2 values(2,’smitty’);

13.查询数据:

db2 select * from tb1

14.数据:

db2 delete from tb1 where

15.创建索引:

db2 create index idx1 on tb1(id);

16.创建视图:

db2 create view view1 as select id from tb1

17.查询视图:

db2 select * from view1

18.节点编目

db2 catalog tcp node node_name remote server_ip server server_port

19.察看端口号

db2 get dbm cfg|grep SVCENAME

20.测试节点的附接

db2 attach to node_name

21.察看本地节点

db2 list node direcotry

22.节点反编目

db2 uncatalog node node_name

23.数据库编目

db2 catalog db db_name as db_alias at node node_name

24.察看数据库的编目

db2 list db directory

25.连接数据库

db2 connect to db_alias user user_name using user_password

26.数据库反编目

db2 uncatalog db db_alias

27.导出数据

db2 export to myfile of ixf messages msg select * from tb1

28.导入数据

db2 import from myfile of ixf messages msg replace into tb1

29.导出数据库的所有表数据

db2move test export

30.生成数据库的定义

db2look -d db_alias -a -e -m -l -x -f -o db2look.sql

31.创建数据库

db2 create db test1

32.生成定义

db2 -tvf db2look.sql

33.导入数据库所有的数据

db2move db_alias import

34.重组检查

db2 reorgchk

35.重组表tb1

db2 reorg table tb1

36.更新统计信息

db2 runstats on table tb1

37.备份数据库test

db2 backup db test

38.恢复数据库test

db2 restore db test

文章標籤

richar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BP news 20110818 

當英國數據與美國數據公佈之後,零售指數略低於前值,GBP/USB應聲而跌:


Retail Sales


Actual

0.20%

Forecast

0.30%

Previous

0.80%
Revised From 0.70%

The Retail Sales is a monthly measurement of all goods sold by retailers based on a sampling of retail stores of different types and sizes in the UK. It is an important indicator of consumer spending and also correlated to consumer confidence and considered as a pace indicator of the UK economy.
A higher than expected reading should be taken as positive/bullish for the GBP, while a lower than expected reading should be taken as negative/bearish for the GBP.

美國數據略好於預期,我們可以看到以下數據:

文章標籤

richar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起匯市交易,每個人或許都有很多很多理論,我覺得無非就是 『技術分析』『圖表分析』,而歸結到底,而操作週期又分為『長線』『短線』,很多老手都做過驗證,長線 短線 其實並沒有很大的差別,盈利都是差不多,所以這個不重點談論;

我們要說的是我們如何在匯市中運用大家熟悉的方法來獲利,我們可以看下面的這篇文章,大概也不用我說什麼了。

一位交易17年的60歲老交易者文章(1) : 新增中文翻譯

但我還是要重複一句話:匯市操作,無非是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不要把簡單的事情複雜話,看完上面的文章,再想想我說的話,你一定會有收穫。

文章標籤

richar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